首页 期刊 2018年09月号(总第73期) 封三:几句劝勉信徒警醒的话

封三:几句劝勉信徒警醒的话

译/王明道

 

警醒谨防错误道理的酵。当记得撒但能装作光明的天使。当记着假的钱币上总不刻着说它是假的,不然它必不能通用。当为基督完全的真道大发热心。为一磅真理的缘故,不要容纳一粒错误。不要容纳一点错误的道理,像你不要容纳一点罪恶一样。读者啊,务要记念这句紧要的警告:警醒祷告。

 

警醒谨防在读经和祷告上的懒惰。再没有别的事像读经和祷告两件事这样属灵,但是到后来或者竟至成了规矩。大多数背道的行为都是起源于密室里面。一株树被风吹折的时候,我们常是发现在树里面已经许久有了隐藏的朽腐。为这事当警醒祷告。

 

警醒谨防对别人所发刻薄与无爱心的言行。一点爱心比许多礼物更为可贵。用鹰的眼睛去看你弟兄的好处,看他们的错处却要朦胧不清,像田鼠的眼睛看物一样。要常记念他们的恩惠,却遗忘他们的过失,为这事当警醒祷告。

 

警醒谨防骄傲和自欺。彼得自恃地说:“众人虽然为你的缘故跌倒,我却永不跌倒。”顷刻之间,他便跌到了。骄傲是走向跌倒处的大路。为这事当警醒祷告。

 

警醒谨防加拉太、以弗所、老底嘉几个教会所犯的罪。信徒常是有一个时期跑得好,渐渐竟失去起初的爱心,就变成不冷不热。为这事当警醒祷告。

 

警醒谨防耶户所犯的罪。一个人或者在外表上有极大的热心,然而里面却有极不好的动机。与抵挡基督的人反对,比跟随基督容易许多,抵挡错误的道理是一件事,爱慕真理又是一件事。为这事当警醒祷告。

 

我们当为世人的缘故警醒。我们是他们第一要读的书。他们留意我们所行的道路远过于我们所想到的。我们当定意做基督的活书信。

 

我们当为自己的缘故警醒,我们的行为怎样,我们所有的平安也怎样。我们的心意与基督相似,我们便多了解祂赎罪的血。若是一个人不在完全的日光中行走,他怎能盼望暖和呢?

 

最要紧的,我们当为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缘故警醒。我们生活在世上,时刻要想到我们的行为都与基督的荣耀有关系。我们每一次的失足和跌倒,就是一次污辱我们救主的尊荣。要想到我们每一次犯罪,就是在祂的头上多加一根荆棘,在祂的手上多加一颗钉子。我们当对于我们的思想、言语、行为、生活,训练成一种像神那样的忌恨。我们总不要怕太严正,总不要想我们警醒得太过。

 

一九三〇年七月十六日 山西洪洞

 

本文取自《灵食季刊》,1930年秋,第15册。略有编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