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期刊 2016年11月号(总第62期) 封三:你回家去,将主为你所作的都告诉他们

封三:你回家去,将主为你所作的都告诉他们

文/ J. C. 莱尔

 

“你回家去,到你的亲属那里,将主为你所作的是何等大的事,是怎样怜悯你,都告诉他们。”——可5:19

 

我们主这句简单的话背后含有何等深意!它应当在所有真基督徒心中激发何等反思!“你回家去,到你的亲属那里,告诉他们。”家远超过任何其他地方,它是上帝的儿女应该首先努力行善的地方。家是他最常常被人看到的地方,他蒙恩的真实性应当在家中最真实地显明出来。家是他应当把最深厚的情感倾注的地方。家是他应当每天努力为基督作见证的地方。家是他只要服侍世界,就会用自身榜样天天伤害人的地方。家是他一旦蒙恩受教要来服侍上帝,就特别有本份作基督活的书信的地方。愿我们天天都记住这些事!让人绝不要说我们在外是圣徒,但在我们自己家里是恶人;在外面谈论信仰,但在家里却爱世界,而且毫不敬虔!

 

但说到底,我们有任何事情可以告诉其他人吗?我们可以见证在我们内心任何恩典的动工吗?我们是否已经历任何脱离世界、肉体和魔鬼的事?我们是否曾经尝过基督恩典的滋味?这些确实是严肃的问题。如果我们还没有重生成为新造的人,当然我们就没有任何事情可以“告诉”人。

 

如果我们有任何事情可以告诉人,可以对其他人讲关于基督的事,那么就让我们下定决心讲出来。如果我们已经在福音里找到了平安和安息,就让我们不要沉默。让我们只要有机会,就对我们的亲属、朋友、家人和邻舍讲,告诉他们主为我们灵魂成就的事。并不是所有人都得到呼召要做牧师,上帝不是要所有人都讲道,但所有人都能按照我们现在看的这人的脚踪行,按照安得烈、腓力和那撒玛利亚妇人的脚踪行。(约1:41、45;4:29)那不耻于对其他人说:“你们都来听,我要述说他为我所行的事”(诗66:16)的人是有福的。

 

 

引自J. C. 莱尔:《<马可福音>释经默想》,梁曙东译,北京:生活·读书·新知三联书店,2016年,第87-88页,题目为编者自拟。